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副县长郭小军参加《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

发布日期:2020-08-26 10:05:39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10:05至11:00,扶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小军携县民政局、人社局、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共20人参与我台第1594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接受社会监督,介绍政策法规、与听众互动交流。

节目现场,就群众关心的法门文化景区旅游环境治理、今年落实哪些惠民实事、县级公路收费站设置的合法性等具体问题,得到了逐一答复,梳理如下:

问:嘉宾好,法门文化景区及周边旅游环境整治。扶风在文化旅游情况如何,在文旅产业发展上有哪些新进展?

【划重点】

为了彻底杜绝法门文化景区周边黑车、黑社、黑导、围追兜售现象的反弹,维护好法门寺对外旅游形象。县政府安排文化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景区周边乱象得到很好的整治。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成立了由政府主管领导任组长的法门文化景区外围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和旅游局和法门镇,各单位抽调专门人员划分成小组常态化开展工作。

二是制定整治方案,落实监管责任。县公安局和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劝阻零散摊点、规范经营,坚持不间断巡查,对不听劝阻的予以坚决取缔。市场监管、法门镇对固定摊位的商户采取一对一策略,杜绝违规经营,及时解决商户的建议及问题。

三是建档登记。对景区外围的商户进行调查建档,对摊位进行重新布局规划,并积极组建经营者协会解决商户的需求,维护好旅游秩序。如果游客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向县文化和旅游局投诉,电话:5254413。

问:扶风县的各位嘉宾好,全陕西省现在只有扶风县境内还有县级收费站,我想问一下,收费站是否合法?什么时候才能取消这个收费站?

【划重点】

扶风县除国家批准的法门寺、绛帐两个高速路收费站之外,再无其他收费站,您所反映可能是关环线在岐山境内的孙家收费站,此收费站未在扶风县境域内。当时修建关环线时为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按一级公路标准修建,据我们了解,孙家收费站是合法合规的。

问:嘉宾好,作为热爱扶风的一名群众,我很关心扶风县的发展,尤其是民生投入这一方面,对改善群众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政府都有哪些打算?

【划重点】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体育运动公园建成投用,方便群众休闲娱乐,提高了群众生活品质。教育园区、法门初中、恒大小学等17个教育项目加快建设,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提升。铺设农村水泥路60公里,改造道路安保设施120公里,新建水厂135处,新建和改造电力线路186.5公里,居民户表改造4.2万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铺设污水管网38.4公里。实施老城区供热改造6万平方米,完成清洁能源“双替代”52728户,农村水电路气等设施不断完善。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1个、智能健康管理中心5个、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6个、日间照料中心5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6个等,群众健康、就业、养老、文化等需求进一步得到加强。


打印 关闭